Saturday, October 22, 2005

幸福的小事
許多朋友早已經架設自己的blog,而我依然過著"純接收"的生活,上週接到小毛的e-mail,十分熱心的邀請大家共同參與一個blog,加上熱血的阿宇願意當版主,頓時如同被打醒一般...該是時候寫個小小blog了。

前幾天收到一封電子報,內容提到作者的一位朋友擇偶條件,一個是前途無量,另一個是細心體貼,姑且不論這封電子報的真正意義,我還滿喜歡作者的討論觀點:生活就是一連串的小事組成的,像是"今天的天氣......","吃了嗎?"等等!無聊嗎?的確比談國家大事無聊多了,但是這些卻是生活的點點滴滴阿! 如此想起來也就有意義多了吧...

還記得曾應朋友的邀約,參加了一個女孩的聚會(girl party),大家閒聊許久,突然話題轉到blog這件事上。有的人覺得這是一個遠距離的聯絡方式,如果加上MSN的話,繞過整個地球的朋友都很容易"跟的上你的腳步"(catch up with your life);另一些人卻覺得這種聯絡方式太草率了,blog上的訊息似乎只是最近的生活摘要(latest summary),或是早就已是陳舊的新聞,她們認為傳統的聯絡方式才是正確的,像是:"今天買了一雙鞋","昨晚看了一部感人的電影"等等。

另外一個有趣的例子是,一個新聞曾報導:一對30年以上的好友彼此在每年christmas寫祝賀信給對方,她們並非每年寄一封賀卡,而是用一張信紙來來回回地每年紀給對方,這封陳舊的信紙紀錄了她們恆久的友誼。

總之,拉拉雜雜的寫了這麼多,好像一古腦地把我對家人和朋友的友誼宣洩出來,很久沒有用中文寫文章了,希望我的中文沒有退步,也期望我和"你們"的友誼沒有退步,但願這個blog可以當作一個橋樑跟你們分享我的"幸福的小事"!

p.s.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曲子: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 of
Once in a lullaby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Skies are blue
And the dreams that you dare to dream
Really do come true

Some day I'll wish upon a star
And wake up where the clouds are far behind me
Where troubles melt like lemondrops
Away above the chimney tops
That's where you'll find me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Bluebirds fly
Birds fly over the rainbow
Why then, oh why can't I?

Some day I'll wish upon a star
And wake up where the clouds are far behind me
Where troubles melt like lemondrops
Away above the chimney tops
That's where you'll find me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Bluebirds flyBirds fly over the rainbow
Why then, oh why can't I?

If happy little bluebirds fly
Beyond the rainbowWhy, oh why can't I?

8 Comments:

Blogger fox said...

耶~~~我是第一個!!
其實我不是那麼喜歡用網路來聯絡啦,畢竟文字沒辦法完完全全表達一個人的想法,還有他發表文章時的表情與心情。不過妳實在太遠啦XD只好用這個來多少了解妳的現況囉:)

22/10/05 22:29  
Blogger 阿毛 said...

真是溫馨的冷言冷語呀^^
我覺得有時候明知道可以用MSN或email和一些老朋友連絡
但是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
如果彼此沒有交集
一時之間就不知道從何聊起
用部落格的文章
我就可以知道我的朋友最近在忙什麼、想什麼
短短的留言可以讓他知道我有在看他的文章
看到有共鳴的內容
就會想說...
原來我們雖然分隔兩地
想法卻依然還是這麼靠近
感覺還蠻不錯的
總之...
小冷有空也多多去公用的部落格發表文章吧!!
還有..也要去我哪兒留言喔
雖然我文章都久久才一篇:P

23/10/05 13:24  
Blogger fox said...

To 阿毛:
「你那兒」是哪兒啊???

24/10/05 08:23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llo, May: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blog. It is awesome. I cannot believe that is great work !!
I like the way that you showed your daily work and the songs. I love to learn how to sing these songs.
GOOD JOB!!
HOPE WILL LEARN MORE FROM YOU SOON.
ps: background is too dark. change the color !!
Jeh li

25/10/05 12:56  
Blogger 小冷 said...

熊:
我也覺得怕怕的...要公開自己的文章需要點勇氣囉
我也會去光臨你的blog

26/10/05 00:35  
Blogger 小冷 said...

毛:
謝謝你讓我開始用blog
常來玩...
讓我們可以用另一種方式互相交流
就像以前一樣

26/10/05 00:36  
Blogger 小冷 said...

Dear Jeh li,
Thanks for coming by. I will keep updating my blog.

Take care
May

26/10/05 00:3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在這裡啦...
http://www.wretch.cc/blog/jrlsemail
哈哈...隨便亂講些囉...

26/10/05 11:49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