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3, 2006

Made in Taiwan

前言: 僅以此篇回應小毛的文章

其實在去年的商業週刊就有一篇封面文章 "Why Tainwan Matters?" ,當時看到的時候整個人振奮了起來,文內提到中山高速公路形成台灣島的科技命脈,要是有一個環節出錯了,就會牽一髮而動全身地影響全球的IT產業,我無法細數細節,請閱讀文章內容!

雖然我不愛提政治經濟大事,消極的想是因為政局的變化如何,老百姓的日子還是一樣過,不過政經的變化也確確實實的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舉最簡單的例子,醫療行業中最根本的職業不外乎醫生護士,若是人民的生活水準沒有達到一定的程度,我們這些復健等相關醫療的職業很難發展起來,因為吃不飽了何況是要求生活品質呢? 翻開論文期刊,那些擁有健全的社會福利政策國家通常也有較佳的研究品質。其實到這裡來實習後,發現若是有認真學的話,台灣的教育品質真的不錯,而且比起當地的一般醫療人員,我們所受的訓練真的比較紮實,可惜的是醫療管理系統顯得比較混亂。

當然台灣還有進步的空間,不過這些大家都批評很多了,我也不想贅述,只是要提醒這近三年來感觸很深的想法,在外生活若是失去自己文化的特質,就真的會像"失根的浮萍",在茫茫的人海中失去方向!

p.s.看看一個朋友寄給我的廣告片吧...是比爾蓋茲協拍的,朋友要我用力的傳出去~~~

Made in Taiwan <--網頁連結地址: http://0rz.net/9a0Uh

1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讓我想到幾百年前教課書上的"失根的蘭花"

如果不能夠真正保有自己的文化特質
只是一味的希望成為"洋人"
那實在是非常悲哀的事情
這一次的America's Next Top Model
有一位是韓國裔的女生
本來覺得他也許會有一些別於其他候選佳麗的想法
沒想到 他脫口說出來的卻是
"I don't know who I am, I'm only 21 and I'm still learning "
“I don't like Asian man, cuz they are usually shorter than I am“
我只覺得很悲哀
如果自己都不曉得自己是誰
又怎能期望別人了解你的文化呢?
說穿了.....that's "BANANA"
扯遠了.....呵呵

所以你知道為什麼我要在家門口貼門神
多好啊....有我們自己的文化....
過我們的新年....
真是個令人懷念的新年啊....

14/3/06 00:30  
Blogger 小冷 said...

提到亞洲裔,之前的TIME雜誌有一篇提到這群人的文化認同觀點,以及他們的特別成長過程--大學之前被下意識的隔離(因為長的就是跟人家不一樣),大學之後才會積極的回溯父母的根--> 連結: http://www.time.com/time/archive/preview/0,10987,1147177,00.html

阿阿阿~~~快要唸"花轟"了...可以丟一本壹週刊或VOUGE給我看嗎?

p.s.早知道你這麼得意你家的門神,我當初就該卯起來幫你寫春聯了 :P

14/3/06 21: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唸到花轟就不能再看TIME了啦
那真的會花轟
下次包一些八卦雜誌給你
^____^

16/3/06 10:20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oday is Micky's birthday of the lunar calendar.

22/3/06 22:54  
Blogger 小冷 said...

Monica, Give me those~~~

22/3/06 22:56  
Blogger 小冷 said...

Dear Mickey, Happy Birthday!!!

22/3/06 22:5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ave a nice trip to N.Y.
Never forget call me via MSN system (or via skype)after you back to Pitts.
So long ------------From S.J.J Apr.03,2006.

2/4/06 20:59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老姊:
你很久沒po新文章囉~少偷懶!

4/4/06 06:42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住她樓上連個人影都很難見到.....
May真的很忙啦.....
要多體諒一個準備執照考試已經快要Orz的人....

看來又是要到辦公室睹人的時候了.....^^

4/4/06 16:50  
Blogger 小冷 said...

老弟:
時不我于阿~~Need a hug!! Orz


5/4/06 03:23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可憐的May
還去DC被我操了三天...
加油加油
一定可以撐過去地~~

5/4/06 23:41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